您的位置:
巴斯夫推出零碳足迹的新戊二醇和丙酸产品
发布时间:2022-10-24
作者:全国精细化工原料及中间体行业协作组管理员

2022年10月21日,巴斯夫宣布首次推出从“摇篮到大门”产品碳足迹(PCF)为零的新戊二醇(NPG)和丙酸(PA)。这两款产品在巴斯夫的德国路德维希港一体化生产基地生产,以“NPG ZeroPCF”和“PA ZeroPCF”在全球销售。巴斯夫通过独特的一体化生产体系,采用生物质平衡(BMB)方法提炼可再生原料,实现新戊二醇和丙酸的零碳排放。在生产新戊二醇方面,巴斯夫还使用了可再生能源。

NPG ZeroPCF和PA ZeroPCF均为“即用式”解决方案:它们在质量和性能上与标准产品相同,让客户在无需调整现有工艺的情况下即可用于生产。客户使用这两种产品,还可以有效减少所购商品或服务的温室气体排放(范围3),并增加价值链中可再生原料的比例,为进一步实现循环经济作出贡献。

这2款零碳足迹产品的推出,能助力实现粉末涂料应用及饲料、食品、农业和香料行业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