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
2021年全球化工行业并购交易额达2360亿美元
发布时间:2022-06-06
作者:全国精细化工原料及中间体行业协作组管理员

2022年4月27日,科尔尼发布2022年全球化工行业并购报告。该报告称,自2019年以来,化工行业的并购活动持续减少,已经完成或即将完成的交易总额从3330亿美元降至2021年的2360亿美元,减少了29%。同时,化工行业并购的交易规模也急剧下降,大型交易大幅减少。2019年,交易额超过100亿美元的并购案占比21%,而2021年这一比例仅为3%。

在对化工企业高管的调研中,有41%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的化工行业的并购活动会增加,另有9%预计并购活动会有强劲增长。相比之下,只有36%的受访者预计并购水平将保持不变,14%预计并购活动会减少。

2021年宣布的潜在交易总额比2020年增加50%,2021年宣布的潜在交易也多于2017年和2018年水平,表明2022年化工行业并购将出现显著增长。

这种乐观情绪大部分源自2022年企业对ESG(Environmental、Social和Governance)的重视。和其他并购动机相比,更多高管预计未来一年的ESG转型趋势将成为促进并购的最重要因素。85%的高管预测,ESG驱动的并购将包括收购新兴技术以实现ESG目标,75%的高管预测并购活动将包括剥离不适合ESG目标实现的业务。

     科尔尼的数据显示,对于希望扩大化工足迹的企业来说,现在正是出手的大好时机,因为未来战略投资者与金融投资者之间,甚至与国家石油公司(NOC)之间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。科尔尼认为中国化工行业的并购活动亦将日益活跃,尤其是围绕双碳、绿色及循环经济等与ESG相关的领域将是大家关注的重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