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
我国要为“专精特新”中小企业办10件实事
发布时间:2021-11-29
作者:全国精细化工原料及中间体行业协作组管理员

近日,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《为“专精特新”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》,提出涵盖财税支持、信贷支持、直接融资支持、产业链协同创新、创新能力提升、数字化转型、人才智力支持、助力开拓市场、精准对接服务、万人助万企活动等在内的10项实事、31条具体任务。在财税支持方面,2021年底前中央财政安排不少于30亿元,支持1300家左右“小巨人”企业,开展税收服务“春雨润苗”专项行动,确保税费政策应享尽享。

     近年来,工业和信息化部着力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,加强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培育扶持和示范引领,目前,已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4762家,带动省级“专精特新”中小企业4万多家,入库企业11.7万家。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发展呈现“5678”的特征,超5成研发投入在1000万元以上,超6成属于工业基础领域,超7成深耕行业10年以上,超8成居本省细分市场首位,平均研发强度超7%,平均拥有有效专利超50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