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
2023年中国电子元器件销售额将达到2.1万亿元
发布时间:2021-02-03
作者:全国精细化工原料及中间体行业协作组管理员

2021年1月15日,《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(2021-2023年)》正式发布。

在总体目标中,计划到2023 年,优势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强,产业链安全供应水平显著提升,面向智能终端、5G、工业互联网等重要行业,推动基础电子元器件实现突破,增强关键材料、设备仪器等供应链保障能力,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。

 产业规模不断壮大。电子元器件销售总额达到21000亿元,进一步巩固我国作为全球电子元器件生产大国的地位,充分满足信息技术市场规模需求。

 技术创新取得突破。突破一批电子元器件关键技术,行业总体创新投入进一步提升,射频滤波器、高速连接器、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、光通信器件等重点产品专利布局更加完善。

 企业发展成效明显。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电子元器件企业,力争15 家企业营收规模突破100 亿元,龙头企业营收规模和综合实力有效提升,抗风险和再投入能力明显增强。